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经济案件聚焦 > 正文
 
号称融资实为骗资 深圳揪出41家骗子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15:55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9月9日电 号称“融资”实为“骗资”,名为“打开国际市场”实为“掏企业腰包”,冠冕堂皇的企业和财团名字背后隐藏着一个个阴险的骗局。自去年5月至今,深圳市已揪出41家涉嫌合同欺诈、抽逃注册资金的不法企业,除了已被吊销营业执照的骗子公司外,情节更为严重的“涉骗”企业均已被移送公安部门作进一步侦查处理。

  这些骗子公司主要靠打着融资幌子骗取考察费,用“海外关系”骗取保证金和 “帮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助产品出口”骗取认证费等招术进行诈骗。

  深圳市工商部门调查发现,不法分子往往打着国际财团在中国大陆地区总代理的旗号,通过各种渠道搜寻内地企业的招商项目,以各种优惠诱使内地企业与其签订融资合同。如“深圳市世华商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世华商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深圳市华商融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打着“美国穆尔公司”“炎黄子孙促进会大陆地区总代理”旗号,冠以“华商精英”“世华商”“华人工商促进会”“华人工商互助联合总会”等名义,声称可以帮助企业融资,对企业进行技术改造,还可以包销经技术改造后企业的产品。他们通过各种渠道搜罗企业的招商引资项目,在掌握了一些企业的基本情况后,便开始积极实施骗术。

  吉林德惠市一受害企业称,2002年4月,该企业接到“世界华人工商促进会”的邀请函后,市委书记亲自带队到深圳洽谈融资事宜,接待洽谈的是所谓的“深圳华商融实业有限公司”和“世界华人工商促进会”的秘书长。当该企业交纳了10万元的项目考察费和评估费后,上述公司及相关人等便不见了踪影。

  骗子公司的伎俩并不止于此,他们还声称有大额合同订单,并在媒体刊登广告,诱使生产企业与之签订购销合同。如“深圳市粤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深圳沣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圳港溢键科技有限公司”在《中国经营报》等媒体刊登广告,声称与海外某公司签订了货物购销合同,时间紧,货物量大,望有生产能力和组织货源能力的企业与之合作。内地一些企业得到该信息后,马上与之联系。骗子公司则利用对方急需把产品销售出去的心理,要求支付一定的履约保证金,部分企业还没有掌握对方真实的情况,便贸然把履约保证金打入了骗子公司的账户。拿到保证金后,骗子公司开始采取拖延战术,最后要么谎称海外合作方有变、自己也是受害者,要么干脆一走了之。

  最引人注目的是,一些有进出口权的深圳企业也加入了骗子的行列。他们声称可以帮企业产品打入国际市场,但必须具备进出口地的卫生许可证、检验检疫证,从而骗取企业所谓的办证费。如“深圳市豫广盛实业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悦科经贸有限公司”利用一些企业急于将产品出口俄罗斯的心态,以非常优惠的价格作诱饵,与之签订合同。签订合同后上述企业马上指出,产品要出口俄罗斯,就要拿到俄罗斯GOST认证,进而骗取企业的认证费,资金到手后却没了下文。 (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