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泡菜攻占韩国市场 韩国成泡菜“纯进口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6: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朝鲜日报报道,随着原产于中国的低价泡菜大量攻入韩国,今年泡菜大国韩国成为泡菜进口量超过出口量的“纯进口国”。

  据韩国农林部和关税厅7日表示,8月,中国产泡菜进口量为8247吨,达到去年同期(1714吨)的4.8倍。1-8月,中国产泡菜进口量为35976吨,已经超过了去年的进口量(28707吨)。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原产于中国的菜进口量猛增,是因为韩国国内高地白菜产量下降,白菜价格暴涨,对进口泡菜的需求量大幅增加。随着8月份高地白菜产量下降,以5吨卡车装载量为标准计算,韩国国产白菜价格暴涨为700万韩元(1-7月平均价格为130万-150万韩元),从而引发了“白菜风波”。

  韩国泡菜生产企业“宗家”有关人士表示:“如果白菜价格上涨,比起自己腌泡菜,国民更喜欢购买现成的泡菜。”

  目前,泡菜属于自由进口商品,只要支付30%的关税,就可以大量进口。进口到韩国的中国产泡菜大部分是韩国泡菜生产企业在当地生产,再向韩国出口的泡菜。农林部有关人士表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小规模进口企业大幅增加,现在连进口企业的现状都无法了解。”中国产泡菜的进口价为每公斤500韩元左右,仅仅是韩国包装泡菜价格的10分之1。

  今年上半年,韩国泡菜进口量达到23244吨,比去年同期(9318吨)增加了1倍。相反,出口量仅达到17280吨,进口量超过出口量5964吨。

  业内人士表示,主要购买中国产泡菜的是工厂食堂、大型食堂、高速公路休息所等泡菜消费量较多的地方。因此,中国产泡菜进口量将日益增加。农林部认为,今年,中国产泡菜进口量将突破5万吨,占据国内泡菜消费量的3%左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泡菜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