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我国将适当降低知识产权犯罪的刑事制裁门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15: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王宇、张毅)在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组办公室主任、商务部副部长张志刚透露,为了加大知识产权保护的力度,进一步完善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体系,我国将在年底之前出台关于侵犯知识产权刑事犯罪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司法解释,适当降低知识产权犯罪的刑事制裁门槛。

  张志刚称,据他了解,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已经就关于办理知识产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权侵权案件具体应用法律的若干问题的解释进行了深入的调研,目前已经形成了初稿。该司法解释将在年底以前出台。其内容包括将适当降低对知识产权侵权行为在刑事制裁方面的门槛。同时,对在线盗版、假冒侵权产品的运输、储存和分销等侵权行为的处罚作出了明确的规定。

  国家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国之所以要降低刑事处罚的门槛,并不是说明以前的标准不符合国际标准。与国外的知识产权保护大都通过司法途径解决不同,中国为了加大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力度,建立了行政和司法两条途径并行运作的管理模式,许多案子比较小、情节比较轻的案件是通过行政的途径进行解决。但是,考虑到中国目前知识产权侵权的现象仍然十分严重,中国决定进一步降低司法执法中刑事处罚的门槛。

  据介绍,改革开放20多年来,我国已经建立起符合国际通行规则、门类比较齐全的保护知识产权法律法规体系、管理体系和执法保护体系,参加了国际保护知识产权的主要条约、公约,走过了发达市场经济国家逾百年的历程。(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