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广州一般国企不再确定行政级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11:19 信息时报

  有关部门回复政协提案表示:除少数国企外,政府不再派人到一般国企担任领导

  本报讯 (记者 王海波 通讯员 郑耀泉) 近日,记者从广州市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市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广州市委员会)一份提案的答复中获悉,除少数国企外,一般国企不再确定其行政级别,政府也不再派人到一般国企担任领导,真正落实企业的经营自主权,由企业自主选拔和聘任经营人才,逐步消除旧体制沿袭下来的“行政级别”和官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本位的残余影响。在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革中,为有利于产业结构调整,在适当范围应继续保留企业国有资产无偿划拨的手段。

  “市民进”在其提案《加快产权有序流动,推进我市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革》中建议,强化国企资产清查,取消国企“级别待遇”,引导交叉持股,加快实现国有产权结构多元化。建议市机构编制管理部门不再批复、或以任何形式认定企业的“级别待遇”。

  市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答复称,自1993年广州市对企业已再没有确定机构规格(行政级别),但在一定历史条件下,对少数在广州市经济建设和改革中的地位和作用比较重要的企业,通过明确其在对外联系工作、发文件、参加会议等可视作局级(或副局级)单位待遇。

  从管人的角度看,一方面授权经营经构和担负一定公共职能的特定企业(集团),其负责人由政府派出和监管;另一方面,授权经营机构属下企业和一般经营性的非特定企业,遵循市场规则,由企业自主选拔和聘任经营人才,逐步消除体制沿袭下来的“行政级别”和官本位等的残余影响。

  市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认为在,在适当范围和程度上应继续保留企业国有资产无偿划拨的手段,这与市场经济没有矛盾、冲突之处。从公平、公正的原则出发,投资者通过市场去做取舍选择,政策制订上不应再将投资者区别为国有与非国有。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