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江苏高速路收费员月薪8000 交通厅领导“眼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07:56 人民网-华东新闻

  相关评论:

  网友评论:行业垄断必然导致收入悬殊

  公路收费员收入为何如此高?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本报讯 在人们印象中,公路收费站的工作是个“肥差”,但到底有多肥?近日召开的江苏省治理“三乱”、减轻企业负担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透露,该省一些公路收费部门普通收费员的月薪竟然达8000元,多的超过万元,更不用说平时的福利。

  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经贸委主任韩庆华在讲话中批评,目前高速公路存在着三大问题,一是还贷不到位,二是结构不尽合理,三是某些收费价格过高。说完这番话,韩庆华将身子侧倾盯着一旁的省交通厅副厅长。这位副厅长在作了一番解释后,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是啊,月薪上八千,我也想去高速路上做收费员呢!”这一番话,把有些凝重的气氛缓和开来。韩庆华接着说,高速公路都是采取贷款的方式建的,要严格按照当年建设时的承诺,该是几年还清就几年还清。但事实是已经还清贷款的还在收费,有些运营部门则收了钱没有用到实处。

  江苏省交通厅公路局的一位干部说,高速公路有许多档次,有国家级的,有省市级的,每个单位都不一样。在苏南有些地方不要说收费员工资8000元,1万元也不稀奇。在这个会上,众多政府官员纷纷围绕继续治理“三乱”、为企业减负商讨良策。

  高速路收费员的月薪缘何如此之高?一位与会者说:企业给员工发多少薪水,那是企业的事。不过,对于一个以政府信誉贷款的公共投资企业而言,如果把钱收了上来,首先不是用来还贷,而是让一个小集体享受,这就不对了。

  (真福 苏新)

  《华东新闻》 2004年09月06日 第二版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乱收费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