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驾驶员考试有新规 考试科目与难度均有增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11:26 CCTV《第一时间》

  买车的人越来越多,驾校也就跟着火了起来,仅北京市的100多所驾校每年就要培养30多万名新司机。而据调查,每年的交通事故中,由新手造成的就超过了三分之一。

  今年5月1号,公安部颁布了新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办法》,加大了驾校学员们考试的难度,以最大限度地减少交通事故隐患。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记者昨天了解到,北京市从现在起率先在全国实施这一规定,今后机动车驾驶员考试不仅要更换车型,还增加了考试科目。

  记者:我身后的这几幅图就是驾驶员考试新规则中增加的9个考试科目,看上去和以前的考试科目没有什么不同,但是每个科目的难度都加大了,比如圆饼障碍从3个增加到6个,限宽门从1个增加到3个,过单桥从一边增加到了两边,而且通过速度也相应的提高了。

  除了考试科目增加以外,对教练车型也做出了调整,将以前的大型客车,大型货车和小型汽车三种车型,细分为大型客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牵引车,大型货车,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档汽车7个类别,驾照也从以前的ABC本变成了A1、A2、 A3、 B1、 B2 、C1 、C2等7个类型。

  另外,同级别的教练车车身长度分别比以前加长了1-3米,过去学习小型货车用的121系列车将停止使用,而学习大型货车用的1041系列车降为小型货车使用。

  北京市车管所京海分所考试组组长杨长卿:8月15日以前招收的学员按原来的标准考试,直到今年年底前考完,8月15日以后招收的学员就要按照新的标准进行考试了。

  杨长卿说,虽然考试的难度增加了,但目前车管所没有调整学员的训练时间,至于要不要增加学时和学费要由驾校自己来定。

  编后

  新手上路,由于经验不足,遇到紧急情况往往处理不好,这也是导致新司机事故多的一个重要原因。因此,刚刚拿到本的新司机们,在开车上路时,一定要小心驾驶。有一些细节要特别注意,比如系好安全带、注意与前面车辆保持车距、注意看后视镜、有意识地增加雨天和夜间行车的经验等。

  《第一时间》播出时间:

  经济频道每周一至周五7:00—9:00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