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行业专题--房地产业 > 正文
 
杭州:20%房产交易个调税改为“自行申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 15:14 现代金报

  记者昨日下午获悉,执行了8个月的杭州二手房20%交易个调税从今天起将由原来的“强征代征”改为“自行申报”。对这一调整,业界人士认为,虽然房产个调税没有正式取消,但“自行申报”的最终结果就是“自行消亡”。

  由于前些日子媒体抢发了杭州要取消二手房20%交易个调税的消息,有关部门颇有微词。因此记者昨日为求证这一消息的准确性,先后采访财政局、农税中心、物价局等相关部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门时,得到的回答既不肯定也不否定。但记者最后还是从房管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得到了证实。

  20%房产个调税是否继续征收,是杭城房地产中介公司最为关心的话题,因为此举直接关系到他们业务的发展。昨日同样获得这一消息的杭城某大型房地产中介公司的负责人几乎是欢呼雀跃地说:“听到了这个消息后,我们以最快的速度通知了各个门店,而且还向一些同行打了电话。”杭州另几家大型房产中介都向记者表示“虽然没有得到书面通知,但明天交契税时可能会得到口头通知。”

  杭州为民房产经纪公司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无疑是挽救市场最好的强心剂,首先,使直接涉税的二手房的交易成本大幅度降低;其次,买卖双方更易达成一致意见。之前由于该税而一直商榷不定的交易有望达成;再次,部分因故转租的物业将回归置换市场,可相对增加市场的供应量,进一步丰富供应结构;最后,能刺激并增加潜在二手房需求。(记者 姚琼 张继东)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