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逃税手段多又出新招 买来真发票逃税没商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00:3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 赖庆媚

  在贩子手里买假发票现在不稀奇,稀奇的是居然也能买到真发票!昨日,市地税局提醒广大消费者,特别是商家,千万不要购买来历不明的发票,否则地税局将追求其责任。

  发票贩子贩卖“真票”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昨日,记者来到永兴巷附近办事,突然一名抱小孩的妇女迎上前来,“小姐,要不要发票,真发票哦!”“你咋个可能有真发票哦?”“小姐,你还不相信嗦,我们这些票都是从垮了的铺子上买来的,绝对是真的,你看嘛……”随即,该妇女从怀中掏出了一张面值为100元的定额有奖发票,让记者当面鉴别真伪。记者仔细翻看了这张发票,发现其纸张和真发票几乎一模一样,印刷的质量也很好,难道真的是“真票”?

  贩卖真发票 确有其事

  记者随后调查发现,目前我市的确有部分商家使用的真发票并非从地税局购买的。这当中主要有两种情况,一是部分转向和面临歇业的商家将从税务局购买的发票倒卖给其他商家;二是一些不法商家从顾客手中回收没有中奖的发票,自行将已经刮开的奖区覆盖层重新涂上,并二次使用。

  别忘核对发票联

  那么,如果消费者拿到的是来路不正的真发票,会不会对兑奖产生影响呢?市地税局征管处相关人员称,目前兑奖只需要兑奖联,而发票联是由商家留存的,上面加盖有该企业的财务专用章。消费者可通过查看发票联上的公章是否与商家店名一致来判别发票的来路。

  假的不行了 真的又上了

  那么商家买“真票”的目的又是什么呢?据介绍,从其他人手中购买真发票同样是商家逃税的招数,而且这种招数更具有隐蔽性。市地税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推行有奖发票后,消费者的索票意识大大增强。通过12366查询系统查询发票的真伪也成为消费者索票后的习惯行为,一旦发现发票有假,一般的消费者都会积极地向税务部门举报,这在很大程度上杜绝了假发票泛滥。而正是由于假发票生存的空间越来越小,才使来路不明的真发票有了生存的空间。该负责人表示,对于不按规定购买发票的商家,一经查实,地税局将按照发票管理办法予以最高1万元的罚款!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