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关注“民工荒” > 正文
 
广东已清还拖欠建筑农民工工资近10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16:39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8月24日电 广东省将在今年底前清还2003年底以前拖欠的全部建筑农民工工资;政府投资工程的拖欠款在2005年底前全部还清,到2006年底基本解决经确认的已竣工工程拖欠的工程款。

  广东省常务副省长钟阳胜日前说,去年底以来,广东省政府建立了“广东省解决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问题联席会议制度”,到今年6月底,全省已偿还拖欠的工程款40.2亿元;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截至8月19日,全省已清还拖欠的建筑农民工工资9.806亿元,清还率为88.13%。

  钟阳胜说,广东省政府将对各市清欠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对政府清欠工作进展缓慢的地区,省政府将控制其财政投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在政府拖欠的工程款未清欠还清之前,一律不得新上财政投资工程建设项目。

  据分析,目前广东建设单位和建筑施工企业双方确认的拖欠工程款中,政府投资拖欠和房地产开发项目拖欠所占比例较大。对此,钟阳胜说,在下一步清欠中,要突出重点:一是落实责任,解决政府拖欠的工程款,将清欠工作成效纳入领导干部考核内容,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二是加大力度,解决房地产开发项目拖欠的工程款。要以经济和法律为主要手段,辅以必要的行政手段,加大对房地产开发项目拖欠工程款清欠力度。(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