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CEPA协议 > 正文
 
CEPA下阶段零关税产品:月饼及雪糕料将包括在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09: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3日电 香港工商及科技局局长曾俊华对香港文汇报表示,CEPA下阶段内容将在10月份前公布。在货物贸易方面,曾俊华表示,现正与国家商务部讨论新一批零关税的内容和原产地准则,新一批零关税产品中,食品类占了很大比例,并料月饼及雪糕将包括在内。

  谈及审批零关税产品的准则,曾俊华认为,港府需从中找一个平衡。一方面,要吸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6折起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引港商在港进行生产,但要考虑到香港工资及地价较贵的问题。另一方面,港府亦要求一定工序在港进行,让香港的劳工受惠。

  虽然曾俊华未有透露下阶段零关税产品的数目。但香港工贸署署长杨立门早前接受访问时曾透露,将有逾500项产品获下阶段零关税产品之列。

  在CEPA下,容许香港市民在广东申请成为个体工商户。根据广东省当局数字,截至六月底,广东省已为649户香港居民申办成为个体工商户,资金总额达人民币2,300万元。

  曾俊华承认,已与商务部讨论,将港人从事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范围扩至广东省以外的地区,但他不肯透露细节,只说“我们在这方面很有野心。”

  早前香港工业贸易署署长杨立门接受香港文汇报专访时透露,料CEPA下阶段将准许香港市民到广东省以外的一线城市,申请成为个体户。业务范围更可能由零售业扩至批发及饮食业。届时,香港市民在内地的商机将更一步增大。

  服务贸易方面,曾俊华说,港府希望将现行18个行业,进一步深化开放程度及降低门槛。同时,港府还向国家商务部争取开放更多服务领域,但未有透露详情。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