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雅典奥运:商机何处? > 正文
 
体育服装商雅典攻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18:27 《奥林匹克周刊》

  -本报特约撰稿 李宁公司奥运观摩团 发自雅典

  抵达雅典是 8月11日,比赛还没有开始,但看看各国运动员和来观战者身上的运动装,恍惚间我们还误以为到了体育用品展览会。

  中国队是奥运金牌大户,即便是在奥运村内,中国队员们装备也是各国运动员谈论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的话题之一。通过调查我们发现,在本次奥运会中,李宁公司和耐克公司、阿迪达斯公司基本“瓜分”了中国代表团各单项队伍的体育服装赞助。

  阿迪达斯公司赞助了中国足球队;耐克公司赞助了中国篮球队和手球队;李宁公司提供中国体操队、跳水队领奖服,还赞助了中国体操队、中国射击队,此外还赞助了西班牙篮球队。这些赞助包括资金支持和每个品牌精心设计的精良装备。

  随着奥运会的发展,各家公司在体育赞助上的投入都在逐年增加,本届奥运会也不例外。我们发现本次奥运会服装品牌更加注重设计,不是仅仅满足于把品牌标志打得更醒目,毕竟设计才是服装的灵魂,也是公司实力的体现。在这样一个人类盛会中,精湛的设计足以令品牌光芒四射。

  承担着《经济观察报》奥林匹克周刊特约撰稿人的任务,我们在雅典客串了一回记者。我们在颁奖现场问过许多观众和到场采访的记者,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奥运会的比赛服装比往届更加注重时尚感。在女子垒球等项目的赛场,我们发现如意大利等一些队开始对传统的“棒球服”做了无袖改良,类似的例子很多,如中国跳水队的泳装和领奖服名为“锦绣中华”,是我们李宁公司为跳水队精心设计的,获得了很多在场中国观众的好评。到雅典一看我们发现,其实各国的服装赞助商都想到一起去了,跳水比赛各国泳装争奇斗艳,如东道主希腊用国旗上经典的蓝白两色设计的泳装也获得好评,在双人跳水项目上,我们还发现个别国家选择了两名选手泳装不完全相同,但图案相互呼应的设计手法,显得非常新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体育服装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