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国际专利技术与产品交易会搭建专利转化平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22:03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8月18日电 (记者 赵华 俞铮) 拥有80多万项专利成果的中国一直为仅有一成的产业转化率而苦恼。18日在大连召开的2004年中国国际专利技术与产品交易会试图搭建起一个专利转化的平台。

  这个集中展示大批高水平中国和世界前沿专利技术成果的交易会吸引了大批中外客商和专利持有人。此次交易会由国家知识产权局、辽宁省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办,大连市政府等承办。

  交易会设立700多个国际标准展位,展览面积达15000平方米,分国际、国家专利奖、863计划、副省级城市及青少年与大学生发明创造等几个主要展区。中国大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以及香港、台湾地区都组团参展。美国、俄罗斯、加拿大、法国、日本等近20个国家的500多个专利项目也同时参展。主办者估计,参观、洽谈者数量将超过15万人次。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王景川在交易会开幕式上说,掌握核心技术、拥有知识产权已成为当今世界各国和企业的重要战略资源和主要竞争手段。知识产权的创造、实施和保护受到了世界各国政府、企业界的空前重视。

  他说,中国企业在自主知识产权的创造、实施上与世界水平尚存在着很大差距,因此迫切需要加快推进知识产权战略,培育和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统计资料显示,中国目前拥有80多万项专利成果,只有不到一成实现了产业化。专家指出,造成这种状况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专利技术信息不畅。据了解,本届交易会将对成功对接的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和相关服务。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