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川企9月赴朝鲜淘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2: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的食品、制造业在朝鲜有较大的优势;低廉实用的小家电非常适合当地的消费水平

  只要提起是黄继光家乡来的人,朝鲜人就会把四川人当作自家人看

  本报讯(记者 沈雨霖)日前,本报一篇关于温州商人在朝鲜做生意的报道在读者中一石激起千层浪,但四川企业的热情绝不仅仅限于阅读上。昨日,记者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员会四川省分会(以下简称四川贸促会)获悉,9月中下旬,首批四川商人就将在贸促会的组织下急赴朝鲜,“去这块充满了机会的土地寻找商机”。

  制造、食品业优势大

  昨日,四川贸促会中小企业发展合作部部长邹继欧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已经确定前往朝鲜的四川企业共有7家。其中食品企业和制造业企业占了绝大部分,包括棒棒娃、天府建设集团等本地知名企业,甚至还有广汉的一家鞭炮厂。这些企业将到朝鲜考察当地的投资环境、政策环境并寻求合作伙伴。

  邹继欧介绍,由于朝鲜的开放政策主要是针对中国,中国企业在朝的土地政策、税收政策乃至配套服务上都拥有很多优惠。四川的食品和制造企业在朝鲜具备很大优势,据介绍,食品在朝鲜属于稀缺物资,食品和生活用品在朝鲜的价格甚至可以高到我国同类商品价格的五到十倍,利润空间非常大。另外,小家电在朝鲜也有很大的市场,“朝鲜现在几乎就是我国大部分人都经历过的开放之前”,价格低廉且实用的小家电非常适合朝鲜的消费水准。另外,朝鲜的兵工企业比较发达,劳动力也很低廉,四川的制造企业完全可以采取外包形式降低成本,以期在朝获得更大的利益。

  瞄准机会早行动

  邹继欧告诉记者,早在1994年,四川贸促会曾组织过一批企业到朝鲜考察,企业家们都对赴朝投资充满了兴趣。但当时由于政策方面的原因,赴朝投资的梦想未能实现。去年10月,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开会决定,对整个国家的经济政策作出调整,四川贸促会就开始酝酿组团赴朝投资。“在投资意识的启动上,我们绝不比温州商人慢。”

  朝鲜明确表示可以让中国企业来朝建设包括公路、机场等基础设施。在多次派员赴朝考察后,贸促会的工作人员发现,四川在朝鲜的口碑非常好。据邹继欧透露,在朝鲜,只要你一说是“黄继光的家乡人”,几乎所有的朝鲜人都会立即把你当自家人看待。这一点也是四川企业在朝不同于其他地区企业的一大感情优势。

  记者了解到,赴朝考察的四川企业将不受任何门槛限制,赴朝从办理签证到后期投资配套服务等一系列措施都比较齐全,只需花费5000元~8000元就可成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朝鲜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