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东北税改实施办法出台 > 正文
 

东北增值税改革已圈定行业范围 各方案尚存分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0:5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光) 据报道,东北增值税改革试点方案经调整后,再次报送国务院审批,一旦审批获得通过就将正式启动。记者昨日致电黑龙江省财政厅时,税政处王立君处长表示,黑龙江已就税改对财政收入及企业投资的影响进行了测算和分析,但目前中央财政部门对于增值税改革有好几种方案,各方案之间具有一定的分歧。具体税改方案的出台时间还难以确定,但估计今年内能够达成统一意见。

  他还表示,该省已经对税改做好了充分准备,目前惟一的问题是“缺钱”。

  王立君表示,旨在对东北老工业基地进行扶持的中央“11号文件”下达以后,他们就围绕增值税改革进行了一系列的基础测算和分析,涉及到对财政收入的影响以及对企业投资的影响等。

  黑龙江省国税局流转税处韩先生告诉记者,该省已经圈定了税改规定的八个行业范围,并通知符合税改条件的企业进行有关工作,企业方面也已经做好了相应准备,一切只待具体政策的出台。

  王立君介绍,不久前曾对涉及税改范围内的企业进行了调研,大部分企业属于老国有重工业企业,经营状况很不乐观。所有企业均表示希望政策能够尽早出台。

  王立君表示,目前税改推行的主要障碍是投资过热的宏观经济环境,但东北地区的投资并不能够算做过热,在制定政策时不能搞一刀切。

  他说,东北老工业基地属于“欠发达地区”,财政收入很低,黑龙江省的60多个县中的50多个要靠中央的转移支付。税改对东北的财政收入影响会很大,希望中央能够给予足够的政策支持和财政方面的支持。并且希望针对东北的优惠政策能够一次给“到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增值税改革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