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聚焦“鸟巢”工程 > 正文
 
北京奥运场馆推迟到2007年完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07:47 新京报

  投资、工期等将重新论证和规划,刘敬民称“鸟巢”调整规划设计会很快结束

  据新华社电 (记者 刘卫宏 汪涌)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场馆建设,将进行投资、工期等方面的重新论证和规划。北京奥组委常务副主席刘敬民昨天在雅典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因为这些调整,北京奥运会场馆建设将推迟一年,到2007年整体完工。“鸟巢”近日停工是为了进一步实现“节俭办奥运”,专家重新论证并调整规划设计后将立即恢复施工。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奥运场馆将推迟到2007年完工

  国际奥委会正在雅典举行第116次全会,北京奥组委于昨天在全会上报告了北京奥运会的筹办情况,并表示同意国际奥委会的“瘦身计划”。

  北京奥组委常务副主席刘敬民说,重新论证和规划体现三个原则,一看是否充分利用了现有资源,二看设计标准是否恰当,三看场馆能否在赛后得到利用。

  刘敬民说,北京奥组委原来提出要在2006年完成场馆建设,现在要推迟到2007年。

  他解释说,原来提出的2006年竣工,主要是指土建主体工程,现在提出的2007年完工,是包括场馆内部装修、配套设施等在内的总体工程。他说:“场馆建设完工不是越早越好,而是合适才好。”

  刘敬民表示,尽管要进行重新规划和论证,但是不会影响北京奥运会场馆建设的速度。他说:“在与国际奥委会和各个单项体育组织进行充分沟通与协商的基础上,我们保证在2007年完成场馆建设。”

  “鸟巢”停工是为了节俭

  刘敬民在发布会上说:“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停工,是为了进一步实现节俭办奥运的精神。”他表示,“鸟巢”

  的规划设计“不可避免”地需要进行一些优化和提升。

  “规划设计的调整很快就会结束,‘鸟巢’随即就会恢复施工,”刘敬民说,“这不会影响主体育场的主体功能和整体形象。”

  尽管主体育场停工并调整规划设计,但刘敬民表示,北京奥运会场馆建设的总体格局没有大的变化,只是进行个别调整,而投资16亿至20亿元新建场馆的总体预算目前仍无变化。

  北京奥运筹备得到肯定

  昨日,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在雅典就北京奥运会的前期筹备工作和下一阶段筹办工作,向国际奥委会第116次全会进行了陈述。刘淇介绍,目前新建的18个场馆已有7个开工奠基。北京高度重视并加强对历史文化名城的保护,历史文化保护区的范围从25片增加到40片。从2003年到2008年,北京还将投资近1亿美元,用于保护和修缮重点名胜古迹。国际奥委会全会和罗格主席对北京筹办工作的进展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赞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运场馆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