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审计署 > 正文
 
广州通报5年审计情况 违规资金高达300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07:05 中国青年报

  据新华社广州8月10日电 (王攀 彭华新)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建安10日向外界通报说,从1998年到2003年,广州市审计部门共完成审计项目474个,查出违规资金高达312.63亿元。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此前对广州市审计部门实施《审计法》和《广州市内部审计条例》的情况进行了检查。龙建安说,根据检查结果,除违规的312.63亿元,还查出管理不规范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金额142.32亿元,应上缴财政31.08亿元,应减少财政拨款补贴9469万元,应追还侵占挪用资金24.96亿元。

  然而,比300多亿元违规资金更让人心惊的是一些政府官员暴露出来的“大错不犯、小错不断、乌纱照戴”心态。龙建安说,广州市人大在检查中了解到,目前部分单位领导和财务人员认为《审计法》重点是反腐促廉,财政、财务收支只要不出大问题,打几个“擦边球”问题不大,况且一旦被审计查出问题后的补交款或罚款也是财政的钱,对自己的“乌纱帽”影响不大。因此,从检查的结果来看,严重违反法律法规的财政经济犯罪的恶性案件不多,但“一般性违规行为却大量存在,导致审计部门工作量有增无减”。

  此外,审计决定的执行也未尽人意,龙建安说,部分单位强调各种原因,逾期不执行审计决定,有一些甚至是无法执行的。

  龙建安说,检查表明,对审计决定执行不好,甚至不执行的,几乎都是“局”字头的行政管理部门。其原因主要还是经济上的处罚与部门主要领导的切身利益关系不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违规资金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