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中国人民银行 > 正文
 
央行: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并适时加以完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09: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9日电 (记者 张建平) 中国人民银行9日发布的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提出,下半年将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并根据经济金融运行变化适时加以完善。

  报告分析认为,下半年国内国际环境仍将为中国经济持续协调健康发展创造有利条件。预计三季度经济增长速度可能略有回落,全年将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三季度消费物价同比上涨幅度可能还会有所扩大,四季度物价涨势有可能趋缓。考虑基数等因素的影响,货币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供应量增速在三季度会处于相对较低水平,预计全年可达到预期目标。报告指出,目前宏观调控处在关键阶段,取得的成效是初步的、阶段性的,基础还不巩固。

  报告提出了下半年货币政策的六项主要工作:灵活运用数量型工具,适度调节金融体系流动性;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更大程度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作用;加强窗口指导,优化信贷结构和产业结构;加快金融市场建设,提高货币政策传导效率;推进金融企业改革,促进金融业可持续发展;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执行稳健货币政策,主要运用经济手段加强总量调控,同时积极配合国家产业政策加强信贷投向引导,促进信贷结构调整,保持国民经济健康发展。目前,货币信贷增幅逐季回落,金融机构贷款增势明显减缓,人民币汇率稳定,金融平稳运行,金融宏观调控已见成效。

  6月末,广义货币余额23.8万亿元,同比增长16.2%,增幅比上年同期低4.6个百分点;全部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增加1.43万亿元,同比少增3536亿元,比2002年同期多增6000亿元;基础货币余额5.13万亿元,增长19.2%,增幅比上年末提高2.4个百分点;国家外汇储备4706亿美元,比上年末增加674亿美元;人民币汇率为1美元兑换8.2766元人民币,继续保持稳定。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