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玉湖: 淮山铺出致富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 09:44 南方日报

  在记者面前,揭东县玉湖镇农民老林笑得非常灿烂,他种的1亩多淮山卖了个好价钱,今年纯收入有近万元,比去年翻了几番。老林家快速致富是玉湖镇近年迅速发展的缩影。

  目前玉湖镇淮山种植面积已经突破1万亩,仅此一项,全镇农民人均收入达2000元。玉湖镇党委、政府已经决定,在2013年前完成淮山种植面积4万亩,“坪上绿茶”、“玉湖竹笋”、“东寮芋头”等传统品牌也要扩大种植,到2008年再发展优质绿茶1万亩、芋头300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0亩、竹笋5000亩,使玉湖真正成为特色农业产业化大镇。

  说起玉湖的发展,农民们无不盛赞固本强基工程。近年来,玉湖镇党委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围绕发展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狠抓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玉湖镇建立完善村干部绩效管理体系,将村“两委”干部年度考核同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直接挂钩,同时以“三个代表”为标准选好配强村级班子,起用真正能带领农民致富的能人。姑山村支部书记黄俊强,此前在广州做生意,月收入可达4000元以上,镇委书记林林亲自到广州,说服黄俊强回乡任村支书。黄俊强当上书记后,带领群众创办淮山基地,兴建润山大桥及文化广场,成立党员互助金等,为群众办了一批好事实事,短短几个月时间,便使后进村变为先进村。

  在固本强基工程中,镇党委、政府经深入调查论证,把玉湖镇今后发展的方向定位为“农业产业化示范镇”,分别制订了10多项专项规划。各村也分别制订出本村10年经济发展规划和村政规划,同时把这些规划同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紧紧结合起来。

  玉湖固本强基工程着眼于给农民带来看得见的实惠,从而大大地提高了党组织在农村的威望,党员干部的腰杆硬了,农村党员带头作用的舞台更广了,积极争取入党的人多了,一些六七十岁的老人也写了入党申请书。

  自去年起,玉湖镇被树为揭阳市、揭东县两级固本强基农村基层的示范点。

  小档案

  日前,揭东县玉湖镇被省科技厅命名为“广东省淮山生产专业镇”。仅淮山一项,该镇农民人均收入就可增加2000元。而这一切都与固本强基工程息息相关。(陈作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致富路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