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对高校盲目扩张趋势要阻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 09:04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大学对自己要有准确的定位,主管部门也要有不同的指挥棒,核心是搭建科学合理的现代国民教育体系。”在昨天上午的“大学校长论坛”上,针对一些地方大学贪大求全、从专科升到本科甚至开始招收研究生的突出现象,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表示,对于这种盲目扩张发展的趋势要加以阻止。她同时强调,高等教育是公益性的事业,以赢利为目的是绝对错误的。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吴启迪副部长指出,大学不仅要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也要培养高素质的劳动者,因此不仅要有高等教育,也要有高等职业教育。大学对自己要有准确的定位,作为主管者也要有不同的指挥棒,不能只盯着一个目标。她还透露,为准确规范高校的办学,教育部高教司正酝酿组建一个评估中心,作为独立的事业单位,组织专家委员会对高校进行评估,不同类型的高校有不同的指标。据悉,这个中心已经得到中编办的批准。

  就一些“大学城”暴露出的问题,吴启迪副部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从1998年到2003年这5年间,中国的高等教育经历了一个跨越式的发展,毛入学率从9.8%提高到17%,重视对硬件的建设是必要的,但她同时强调,高等教育究其本质还是公益性事业,任何以赢利为目的的做法都是绝对错误的。

  王丽文 周春林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