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债券市场 > 正文
 
港府首次发行官债今上市 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效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17: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七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首次发行的官债今天正式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业届预期,交投可能淡静。有官员指出,官债挂牌的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效果。

  港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在今早于联交所为此举行的上市仪式上说,此次特区政府首次发行债券,创下了几个“第一”,包扩:是亚洲地区以两种货币(美元和港元)为单位,并同时向零售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发售的最大规模的债券发行;是香港历来供认购的最大金额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现身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零售债券;是次零售债券认购,利用了香港有史以来最广泛的零售分销网络进行,其中包括二十三家银行的一千一百多家分行和数以百计的证券经纪行。

  港府在今年三月提交立法会的财政预算案中提出,希望通过发债达到三个目标:一是提供一个非经常收入来源,进行必要的基建及其他方面的投资,并增加政府在公共理财方面的灵活性;二是为零售及机构投资者提供多一项投资选择;三是进一步发展本地债券市场。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马时亨认为,官债挂牌的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效果。他期望,通过更多公司将来会以香港作为买卖债券的主要市场,进而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港府此次成功推出及发行的环球债券总额二百亿港元,获约三倍的超额认购。其中,公众认购部分有两年期及四年期两种;供机构投资者认购部分的年期较长,港元部分年期长达五年至十五年,美元部分年期为十年。

  有财资界人士预计,因购买零售官债的投资者大多会持券到兑现日,所以逾五十二亿港元零售部分的交投将相当淡静;五年或十年期的机构投资者部分,则可能录得不错的交投。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中国互联网统计报告
饶颖状告赵忠祥案开庭
影片《十面埋伏》热映
范堡罗航展 北京楼市
手机游戏终极大全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谁搞垮了婚姻》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