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港资青睐深圳服务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03:48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刘曦深圳报道】

  记者日前从深圳市工贸局外商投资管理处获悉,今年以来,在CEPA协议的利好刺激下,港商投资深圳市服务业渐趋踊跃,租赁和商务服务业领域颇受青睐,这两个行业合同引进港资占同期第三产业外商直接投资合同外资额的三成。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现身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统计数据显示,在新的《外商投资统计制度》正式实施的背景下,今年一季度深圳市外商直接投资三项指标“两升一降”:外商直接投资项目数582个,合同外资额8.55亿美元,同比均大幅增长,增幅分别为32.6%和19.5%。

  透过统计数据可看出,CEPA协议效应初现,港资投资深圳市服务业较为踊跃。一季度,深圳市已获商务部批准的CEPA项目共两家,合同港资20万元人民币。虽然港资金额不多,但在CEPA效应的带动下,港资呈现进一步进入深圳市服务业迹象,尤其是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根据新口径统计,一季度港商投资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合同外资额为1.23亿美元,占同期第三产业外商直接投资合同外资总额的30.1%。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