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新闻周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 12:57 《财经时报》

  ◆政策/对策

  重点审计九大国企“一把手”

  审计署负责人7月16日表示,对中石化等中国9家大型国企的审计工作正稳步进行,审计报告可望年内形成,对企业“一把手”的经济责任审计将是此次审计的一项重点内容。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对外投资国别产业导向目录发布

  为支持有比较优势的各种所有制企业对外投资、完善对外投资服务体系、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商务部和外交部近日联合发布了首批《对外投资国别产业导向目录》。

  ◆上任/去职

  凯利任美西南航空总裁

  美国西南航空委任现副总裁凯利接任约满后宣布辞职的行政总裁帕克,49岁的凯利在西南航空担任了15年财务总监,最近刚被擢升为副总裁。

  杨澜辞“阳光”主席

  由电视节目主持人杨澜于4年前创建的“阳光文化媒体集团”近日正式更名为“阳光体育媒体集团”。杨澜同时辞去董事会主席一职,但留任执行董事并出任副主席。

  ◆成立/分拆

  中国最大天然橡胶生产企业成立

  云南天然橡胶产业股份有限公司7月19日在昆明成立,公司由云南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联合发起组成,是中国目前最大的天然橡胶生产企业。

  权智拟拆三大业务上市

  在香港上市的权智(国际)(HK 0601)主席谭伟豪近日表示,公司有意将旗下电子辞典、ODM和智能手机三大业务分拆上市,预计两年内可分拆第一家公司上市。

  ◆启动/叫停

  汽车巨头在华启动第二战略

  大众一汽平台零部件有限公司日前在长春奠基。业内分析,各汽车巨头已启动在华第二战略,通过零部件本土化生产提高整车竞争力,从而提高其对整个汽车产业控制力。

  欧盟解除对华部分产品进口禁令

  欧盟7月16日宣布解除对中国除家禽以外其余动物源产品的进口禁令。这些产品包括蜂蜜、蜂王浆、兔肉、虾、人工养殖的鱼等。

  ◆赢家/输家

  万维网之父英国封爵

  英国女王伊里莎白二世7月16日授予被称为“万维网之父”的英国科学家蒂姆·伯纳斯-李骑士爵位。他是在1991年担任软件工程师时利用业余时间完成万维网设计的。

  美三大投资公司被罚款

  由于未能及时向投资者提供必需的文件,美国三家主要投资公司——花旗、美林和摩根士丹利7月19日被分别处以25万美元罚款。

  ◆证实/证伪

  杜邦坚称“特富龙”无害

  杜邦公司7月20日在京正式回应媒体质疑,指“特富龙”涂层不会给人类健康带来潜在危害;而有关美国环保总署决定对其处以3亿美元罚款的报道失实。

  唐英年证实中央购官债

  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7月20日证实,中央政府确有购买港府债券,但拒绝透露购入金额,而市场一直盛传中央申请认购的金额高达20亿港元。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