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全国大面积电荒 > 正文
 
上海不退突显用电紧张 天津闷湿导致拉闸限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1:57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上海7月22日电 (记者 李荣) 22日是大暑。上海在这个一年里最热的节气遭遇今年最高温,达37.4摄氏度。上海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已持续整整7天,但气象台说目前“丝毫看不出有结束的迹象”。气候专家说上海正在进入新一轮的“夏季高温”年代。

  如果各种天气因素显示有可能超过38摄氏度,上海市中心气象台将及时发出黑色高温预警警报。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持续高温已使上海的用水用电趋于紧张。电力部门说,上海的用电量近日已多次刷新历史纪录。

  据新华社天津7月22日电(记者孟华)由于连续高温,天津用电形势骤然紧张。7月22日,天津气温达到36摄氏度以上,郊县以及中心市区均有多条线路拉闸限电。

  记者从天津电力公司了解到,当日天津用电负荷达510万千瓦,达到夏前预测的最高负荷,电力缺口达到近50万千瓦,创天津有电力供应以来的历史新高。

  对天津市区以及郊区的大规模限电,市民反映强烈,报修热线被“打爆”。据天津电力公司介绍,造成此次拉闸限电的直接因素包括:入伏以来,天津地区气温闷热潮湿,少有降雨,市民空调开启率达到92%以上,致使用电负荷逐日连攀新高。同时,工厂不按规定错峰用电,造成电力负荷太高。

  据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记者丁海军)国家电网公司国调中心有关负责人22日表示,21日全国用电量创下历史新高,达到64.06亿千瓦时。受高温影响,预计近日全国用电量会接连创下历史新高。

  为了缓解华北电力紧张的局面,从21日开始,在国家电网公司的协调下,东北电网优化调度,把送华北的电力提高到120万千瓦,全力支援华北和北京的用电需求。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