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香港欲做内地企业建立品牌形象的“超级推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0: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文青) 香港贸发局今天发表的最新研究显示,内地营销市场前景广阔,香港可成为内地企业推广新产品、建立品牌形象的“超级推手”。

  报告指出,香港营销专才在国际视野、创意、专业水平、诚信及项目管理等方面的表现较内地同业为佳。港商在品牌和形象顾问、公关、客户关系管理、市场研究、大型推广活动等领域优势显著。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贸发局今天发表题为“香港:超级推手”的研究报告,剖析六个市场营销行业,包括广告、品牌/形象顾问、直销、活动推广、市场研究及公关的内地市场规模及发展潜力,并分析香港营销服务业的相对优势。

  该局以面谈方式访问了五十六家香港和内地营销服务机构,以及四十四家于北京、上海、广州及成都设点、经常使用营销服务的外商及民营企业。

  报告指出各营销行业在内地的市场规模不一,但发展前景均甚佳。其中,以广告市场的规模最大;而品牌及形象顾问服务增长空间最佳。

  贸发局助理首席经济师何达权认为,香港营销服务商应争取与内地夥伴建立商业联盟,以广拓客源。他说,市场营销是一门以人为本的行业,着重创意及口碑,曾为内地品牌做出理想成绩的公司,较易取得内地客户的信任。

  报告又指香港地理位置优越、基础设施佳、拥有全球商业网络,是理想的营销平台,各地企业可透过香港这个“橱窗”推广产品,建立形象。大部分的跨国营销服务企业均在港设立办事处或地区总部。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