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全国大面积电荒 > 正文
 
面对电荒:江苏确保居民生活和农业生产用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05:02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22日电 (记者 邓华宁) 盛夏来临,江苏省电力迎峰度夏进入最为紧张的时刻,江苏省有关负责人22日在新闻通报会上表示,面对未来的持续高温,江苏将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居民生活、农业生产和重点单位用电,最大限度减少电力短缺对经济和生活的影响。

  2004年,江苏面对前所未有的缺电局面。在夏季用电高峰期间,江苏电网实际可供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电力只有2400万千瓦左右,而最高用电需求将达到3150万千瓦。七、八、九三个月是江苏省用电的高峰季,未来的10天,江苏省将持续高温。温度越高,用电越多。对此,江苏省将进一步采取措施,实现"三个确保"、"两个优先"。即:确保居民生活用电,确保农业生产用电,确保医院、学校、金融机构、公共设施、重点工程、涉外宾馆等重点单位正常用电。对高科技等技术优势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优先保证基本生产用电。对省会南京和外商投资多的开发区,将精心组织、科学调度、确保基本用电需求。

  据介绍,为了确保电力生产供应和居民生活用电,江苏今年及早部署、召开了能源联席会议,落实各项措施。到目前为止,在全国大部分地区缺电的情况下,江苏未出现严重的拉电现象,未发生较大社会影响的停电事件。

  江苏省政府还要求加大对电力设施的保护力度,支持发电企业和电网建设。会议呼吁全社会牢固树立节能节电意识,主动节电。企业要加快结构调整,实现产业节电、产品节电、工艺节电。引导居民、大型商场、宾馆在用电高峰时集中使用空调、合理设置温度,降低电网尖峰用电负荷。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