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奥运经济市场推介会 > 正文
 
检察机关紧盯奥运钱袋 监督制度草案基本成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08:57 北京娱乐信报

  陈峰

  信报讯奥运场馆及配套工程建设资金以百亿计,它的使用问题备受市民关注。记者昨日从市检察院获悉,检察机关已全面介入奥运工程建设,行使检察监督职能,预防职务犯罪。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百分之六十的奥运场馆及配套工程建设都集中在朝阳区,如被称为“鸟巢”的奥运会主场馆以及配套工程“北京电视中心工程”、网球馆、垒球馆等。昨天,朝阳区检察院预防处刘建军

  处长拿着一厚本材料对记者说,经过半年时间、数易其稿,《奥运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廉政合同考核办法》、《在奥运重点工程建设中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实施意见》、《预防奥运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职务犯罪的暂行规定》等一套制度草案已基本成形,将上报检察长审签,如果顺利,下周即可施行。“用一套严格的制度监督管理每一个重要环节,才能有效预防职务犯罪。”刘建军说。

  “对贪污、受贿等职务犯罪案件老百姓非常关注,检察机关在加大查处力度的同时,也应该加强职务犯罪的预防。从另一个层面来讲,不让职务犯罪出现更为重要,因为这样的案件一般伴着危害公众利益的事件。”市检察院一位负责人表示。据介绍,市检察院要求全市检察机关今年重点针对金融、医药器材、卫生、建筑工程重点是奥运重大工程等八大领域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防止危害公共利益的违法事件发生。

  刘建军向记者介绍,为了实施对重大工程的有效监督,该院已参加了涉及金额达6亿元的朝阳医院改扩建工程施工招标资格预审会议对会议程序进行了全程监督,以后还将对工程材料采购、工程资金管理等进行“把关”。这是该院积极开展重点工程建设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重要举措。“有关规定只要求招标方在选定专家问题上要接受监督,但如何监督没有很细的条文,而我们列出了详细的条文。”刘处长举例说,比如招投标会议在9点开始,选定专家工作必须在7点进行,专家确定后,由专车统一接到会场,他们的通讯设备也要进行集中管理,杜绝拉关系、说情事件发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运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