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调查显示香港消费者信心略降但远高于历史平均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1: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十九日电(记者尹丹丹) 已有近十一年历史的万事达卡消费者信心调查日前完成的最新调查显示,整个亚太区消费者信心持续乐观,香港的指数虽比上次调查略低,但远高于一年前和历史平均值。

  万事达卡亚太区首席经济顾问王月魂,今天在此间向记者介绍了此次调查结果。他说,尽管面对上升的国际油价及其他一些不明朗因素,但亚洲各地消费者对未来的经济发展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仍表示乐观。

  是次于五、六月间接受调查的十三个市场中,有十一个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得分显示乐观,而在上次即二OO三年底进行的调查中,仅有八个市场表示乐观。越南、马来西亚和中国在消费者信心指数排名中分列前三位,香港列第五位;最悲观的地区是韩国。

  中国与中国香港一样,此次调查结果均比上次略降,但仍较一年前和历史平均值为高。特别是香港,虽比半年前低了近十点,但分别较去年同期和历史平均值高出四十八点与逾二十四点。在更具体的五项经济要素方面,香港消费者对就业前景最为乐观,其后依次是经济、生活质素、股市和固定收入。王月魂还预测,由于出口和消费复苏强劲,香港今年GDP增长可达百分之七。

  万事达卡此项调查每半年进行一次,涉及的亚太区十三个市场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中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印尼、日本、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越南是于去年十二月起取代印度参与调查的。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