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我国首次发布《对外投资国别产业导向目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09:01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 (记者王宇)商务部和外交部近日联合发布了首批《对外投资国别产业导向目录》。

  商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目录涉及的国别共包括亚洲、非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的67个国家和地区。涉及的产业领域包括农林牧渔业、采矿业、制造业、服务业及其他产业等。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对首批国别的确定主要是根据以下原则:一是周边友好国家,二是与我国经济互补性强的国家,三是我国主要的贸易伙伴国,四是与我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国家,五是世界主要区域性经济组织成员。而投资领域的选择主要是结合我国产业结构和优势及所在国吸引外资重点领域和市场特点,根据国家鼓励境外投资的相关领域确定的。

  据悉,这是我国首次在对外投资方面对国别、产业进行方向性的指导。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