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明年起经济责任审计范围将扩展至地厅级干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04:58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 (钟雪冰) 国家审计署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道成日前指出,当前,全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着力突出国企领导和县以上党政干部两个重点。明年起,经济责任审计范围将扩展至地厅级干部。

  今年全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点有两方面:一是继续深化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员和县级以下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解决好影响和制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量和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现身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审计成果运用的突出问题。二是分级分层地推进县级以上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认真总结县级以上特别是市、县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试点经验,为进一步扩大审计范围,提高审计工作的层次和水平,提供政策和实践支持。

  据《中国审计报》报道,王道成在不久前召开的全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现场会上强调,下力气推进市、县长经济责任审计是今后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深入发展的关键。今年4月,中央五部委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第三次联席会议提出,将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范围扩大到地厅级,报经党中央批准后,从2005年起执行。

  据统计,目前,县级以下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已经全面推开。全国30个省(区、市)都进行了市、县长审计试点。近5年来,全国共审计县级以上党政领导干部27878人,其中地(厅)级1605人,县处级26269人。

  明年审计范围将扩大到地(厅)级,并对省部级干部继续扩大试点。他指出,时机和条件都比较成熟后,在这个基础上继续推进,会有较大的发展后劲和规模效应。

  相关专题:

  国家审计署2003年审计报告

  其他报道:

  调查显示76%人担心审计署长李金华遭打击报复

  审计风暴案件责任人追踪:62人涉冯明昌骗贷案

  审计署官员:短期不会到省部级 正查九大企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审计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