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近三分之一工业产值由外商投资企业创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 22:09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7月18日电 (记者 姚剑锋 丘昭) 在中国全部的工业产值中,外商投资企业的工业产值已占到31%。截至2004年6月底,全国累计批准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有48万多家,实际利用外资金额5353亿美元。

  这是商务部副部长廖晓淇在18日召开的“第二届华商企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上介绍的。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廖晓淇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吸引外资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2003年,在中国全部的工业增加值里面,外商投资的企业增加值占27.2%;外商企业出口额占到全国出口总额的55%,在外商投资企业就业的人员达到2350万人。

  据统计,2003年,中国实际利用外资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今年上半年,中国吸收外资保持了较快的增长。1到6月,全国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1万家,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合同外资金额727亿美元,同期增长了43%;实际吸收外资338.8亿美元,增长了12%。

  “从区域结构来看,中国吸收外资区域比较合理,目前东部地区依然是外商投资的主要地区,所占比重在85%以上,西部地区吸收外资的比重还没有明显的变化。”廖晓淇说。

  廖晓淇说,到目前为止,外商投资企业以各种形式设立的研发中心已经超过了600家。它们一方面在中国取得良好的收益,另一方面也对中国的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中国将继续发展配套产业,延伸产业链条,吸收跨国公司的对华投资,同时积极吸引全球服务业向中国转移,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工业产值新闻 全部外商投资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