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关注东北 > 正文
 
第二届华交会在沈揭幕 主题振兴东北合作共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 21: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沈阳七月十八日电 (文永毅) 第二届华商企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华交会)今天上午在辽宁省省会沈阳主会场揭幕。来自世界二十八个国家和地区的四百位海外华商和港澳地区专业界人士与会。开幕式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李海峰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国务院侨办主任陈玉杰、辽宁省常务副省长许卫国及沈阳市市长陈政高分别在会上致辞。

  罗豪才在致开幕词时说,数千万华侨华人分布在世界各国,是中国国情的一大特点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邓小平先生曾称之为“中国大发展的独特机遇”。

  陈玉杰在会上说,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数千万华侨华人由于地缘、血缘和亲缘地关系,历来关注祖(籍)国发展,是中国走向世界,同世界各国、各地区进行合作交流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为中国对外开放和经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届华交会由中国国务院侨办、科技部、人事部、商务部、国务院振兴东北办公室与东北三省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振兴东北,合作共赢”。

  统计显示,全世界的华人资本大约二万亿美元,在欧美地区一些国家的试验室里,三分之一的科学家是华人。第二届华交会的目的便是把欧美地区华侨华人科技力量同东南亚华侨华人中蕴藏着的资本优势结合起来,为其参与中国东北老工业基地重组改造搭建平台。

  本次会议为期三天,将有省长论坛、部长论坛及合作项目洽谈签约等内容。

  为使东北三省都能受益于此次交流会,大会开幕前期,还在吉林、黑龙江两省设立分会场。华商与专家先分赴三省进行前期项目考察和对接。

  据了解,华交会为两年一届,第一届华交会二00二年六月在浙江杭州举行。不完全统计显示,会议期间签订各类合作协议一百一十一项,合同利用外资七点四五亿美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交会新闻 全部东北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