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深圳行政体制改革中砍掉265项行政审批事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 15:59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7月17日电 (记者 李南玲) 记者日前从深圳《政府公报》获悉,深圳37个政府部门原来共有行政审批事项701项,在行政体制改革过程中被砍掉265项。

  目前,深圳明确保留的行政许可为239项,剩下的197项将暂作“其他审批”予以保留,留待进一步清理和规范。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据悉,在行政机构调整之后,深圳市政府共有77个机构,而本次清理行政审批事项共涉及机构37个。名列市政府组成部门和直属机构的33个机构中,除了监察局、审计局、法制办和新成立的知识产权局外,全部与行政审批事项清理有关。

  对清理后的行政审批事项,具有行政许可性质且符合《行政许可法》规定条件的,作为行政许可事项予以保留;具有行政许可性质但不符合《行政许可法》规定的,予以取消;不属于行政许可法调整的其他行政审批,暂作其他审批予以保留。其中,保留的239项行政审批,应根据《深圳市实施行政许可若干规定》制定的办法予以实施。265项行政审批事项被取消,并不等于政府放弃监管的责任。记者获悉,对于被取消的行政审批,深圳市政府各部门不得再以任何形式进行审批,但应当按照《行政许可法》的规定履行监督管理的职责,新的职责履行方式为事后备案、事后监管、移交行业协会管理等。(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