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北京市郊发生停电事故 两万居民断电断水21小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08:2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孙思娅 郭鲲) 从14日傍晚开始,由于高压电线接地,朝阳区孙河乡大面积停电停水,其中康营村两万居民断电断水长达21个小时。直到昨天下午1点,康营村才恢复供电。

  康营村村民穆女士说,14日下午4点半一场雷雨之后,村里突然断电,由于居民用水是从井里抽地下水,停电以后电泵不能工作,紧跟着就断水了。村民无法做饭洗漱,家中的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厕所已经臭不可闻,而村里又没有公共厕所。断水断电也给许多商店造成了损失。

  和平公社电管站的史女士介绍,除康营村以外,附近的前尾沟村、后尾沟村以及孙河村也都断电。康营村村委会的李师傅说,康营村至少有两万居民受到影响。

  朝阳区供电局事故抢修指挥中心的侯主任告诉记者,这次孙河乡大规模、长时间断电是由于10万伏高压电线接地引起的。14日晚接到反映后,指挥中心马上派人对沿线21公里的线路进行分段检修。

  侯主任称,当康营村恢复供电时,检修工作并没有停止,因为工作人员仍无法确定高压电线的接地点。考虑到长时间停电对居民造成的不便,供电局对已经排除故障的线路沿线恢复了供电。

  昨天下午6点,侯主任表示本次事故的高压电线接地点已经最终确定。接地点是出事线路中段一根电线杆上的绝缘瓶,高压线路本身没有受到损害。他认为这次断电的原因极有可能是14日的雷阵雨造成了绝缘瓶瓶体受损。侯主任表示,由于绝缘瓶瓶体受损而导致的高压线路接地比较少见,而接地点隐闭在绝缘瓶内也给检修工作带来了许多不便,因此检修时间较长。

  朝阳区供电局安监处任建国先生介绍,根据相关规定,供电局将对电压突然增高造成的家电损坏进行赔偿,但对于电路事故造成的其他间接后果将不负责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停电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