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北京今年经济将呈高开平走之势 增长将达1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08:2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实现生产总值1910.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15.4%。扣除“非典”对上年基数的影响,经济增长率为13.3%,其中一季度增长率更是达到13.8%,为近10年同期最高水平。北京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在昨天召开的上半年全市经济形势分析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承接经济运行的惯性动力及上半年经济高速增长等因素并考虑到国家的宏观调控因素,今年北京全年的经济运行将呈现高开平走之势。她预计,北京今年全年经济增长将达到11%。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于秀琴表示,尽管上半年北京经济运行良好,增长率高位趋稳,结构渐趋平衡,效益继续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但其正常运行仍然受制于很多负面因素。她称,包括公共卫生和安全生产等社会因素正在成为新时期影响和干扰北京经济运行的突出矛盾,并对北京经济运行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比如今年出现的禽流感和“非典”疫情就对北京的农业旅游业形成了比较大的冲击,并导致北京今年上半年农业的增长速度下降了3.1%,而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居民收入分配差距拉大、电力供应资源紧张等,也使得北京的可持续发展面临严峻挑战。

  尽管如此,于秀琴还是非常肯定地表示,北京有把握实现11%的经济增长。不过,她表示,今年北京的全年经济增长将呈现高开平走,上半年增长较高,下半年将逐步趋向平稳。

  植万禄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