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国彩电业直面美国反倾销 > 正文
 
中国彩电在美遭遇反倾销案不公正裁决有望改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1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中广网报道,中国彩电在美国的反倾销案并未最终结案。美国对中国彩电的不公正裁决,将导致世界贸易组织改判此案,以长虹为首的中国家电业仍有希望进军美国消费市场。

  今年5月15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裁定中国彩电在美倾销成立,只是为第一阶段的斗争画上了句号。中国彩电业在与美国申诉方在较量中各有输赢。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中国彩电企业的出色辩护,已经赢得了几乎所有可以争取的法律问题,包括:否决了初裁所认定的“紧急状况”。从根本上改变了倾销幅度计算方法,使全行业的倾销幅度下降了一半。

  长虹等出口创汇大户,受第一阶段全力应诉所取得积极效果的鼓舞,目前正全面开展第二阶段的上诉工作。同时,中国商务部、中国机电商会以及长虹集团领导等,以其国际化的战略眼光,正在为有可能出现的第三阶段的WTO申诉作积极的准备和推动工作。各彩电厂家也应当为首次年度行政复审作好准备,以最大限度降低反倾销税对中国彩电出口美国的影响。

  据了解,长虹的律师团是在终裁听证会惟一就“紧急状况”和倾销幅度计算方法提出强力抗辩的律师。仅否决“紧急状况”这一局部胜利,就可为中国彩电行业避免1.4亿美元的损失。根据去年的出口量,倾销幅度计算方法这一局部胜利为中国彩电行业避免了每年1亿多美元的损失。(邵立肃、郑轶)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