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国GDP增长与宏观调控 > 正文
 
宏观调控看数字:上半年我国煤炭产量增长1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08: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2日电(记者刘铮)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统计快报显示,上半年全国共生产原煤88248万吨,同比增长15%。

  记者从12日召开的全国煤炭经济运行座谈会上了解到,受需求的强劲拉动,在去年原煤产量增长18%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原煤产量、销量、运量均创历史最高水平。煤炭工业不仅走出了特殊困难时期,而且进入快速增长周期。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第一副会长濮洪九说,面对煤炭需求旺盛,市场供求偏紧的状况,国有大型煤炭企业按照国家要求,严格执行重点订货合同,主动适应和配合铁路流向,尽最大可能保证电煤供应。上半年,国有重点煤矿实际完成重点合同订货计划的226.5%。其中,实际完成直供电厂、电网电煤重点订货合同计划的144.94%。

  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实施后,电煤库存上升,煤价开始回调。6月末,直供电厂存煤1045万吨,比上月增加199万吨,上升23.5%。5月份以来,冶金等一些与煤相关的行业生产增速明显回落,产成品库存明显上升,秦皇岛山西优质原煤(5600大卡)的港口平仓价继5月下旬开始回调之后,6月中旬继续缓慢回落到420元/吨。(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宏观调控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