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全国大面积电荒 > 正文
 
昨用电负荷再创新高部分娱乐场所无视用电预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02:55 新闻晨报

  记者 钱鑫 实习生 陈明豪

  [编者按]白天忍耐37℃的极端高温,傍晚却突遭狂风暴雨,冷暖空气昨日"激情对接",申城一日两重天。连日的高温和突如其来的暴雨,让上海市民感受到多变天气的"威力"。昨日本市用电大幅攀升,最高负荷达到1428万千瓦,再创历史新高。暴雨也影响了部分市民的生活,并导致部分区域的停电事故,至昨晚21时30分,部分电力故障已被抢修排除。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晨报讯昨天,上海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7℃,也是上海实施第二套错避峰用电预案的第一天。在启动该预案减少负荷100多万千瓦的情况下,昨日本市的最高用电负荷仍再创历史新高。按照本市规定,在气温达到35℃及以上时,商厦、宾馆的温度不低于26℃,上海的一些高档娱乐场所在16时以前应停开中央空调。究竟实施的情况如何,记者昨日兵分两路,走访了沪上10家商厦和10家娱乐场所,结果不尽如人意。

  置地广场、市百一店东楼、百盛等10家商厦内的温度,大多保持在26℃以上。然而在采访的10家娱乐场所中,只有金世纪大酒店娱乐总汇、百盛8楼夜总会下午因未营业而未开中央空调,其余8家娱乐场所冷气照开。

  昨日下午3时,滇池路上精彩会所内的男子娱乐休息室内,幽暗的灯光下,空无一人,但整个区域中都开着足足的冷气,以至于一位营业小姐穿上了长袖衫。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四川北路的香港城,虽然顾客不多,但里面冷气也开得挺足。

  一走进浪莎KTV南京路店,记者就向有关服务员询问“店内是否开了中央空调”,服务员连忙将记者带进一6人包间并说道“这种天,不开空调怎么做生意”。在海伦LEPUB、上海华夏文化经济促进会会所、必爱歌KTV等8家娱乐场所,中央空调都依旧开着。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有关规定要求“高档娱乐场所在16时以前停开中央空调”,但究竟什么样的娱乐场所算“高档”,在理解上却并不一致。如某娱乐场所做一个泰式油压按摩的费用为318元,中式宫廷指压按摩的价格要268元,但工作人员却并不认为自家属于高档娱乐场所,因此“可以不套用这项规定”。在昨天的采访中,否认自家是“高档娱乐场所”的说法,不在少数。

  那么有关规定中的“高档娱乐场所”,有关部门是否有一个明确的界定?是按照消费水平,还是按照装潢豪华程度区分呢?昨日记者采访了上海市经委和上海市电力公司的有关人士,他们均表示,目前对高档娱乐场的定义,还没有明确讲法。

  上海市文化娱乐业行业协会会长吴逸群介绍说,目前,上海共有娱乐场所近6000家,是否“高档”的确难以划分。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