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全国大面积电荒 > 正文
 
川电外送解困华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02:12 中华工商时报

  【据新华社成都电】

  气温的持续升高使四川省第一次用电高峰比去年提前10多天到来,但由于自身电网结构及得力的迎峰度夏措施,四川电网从容应对用电高峰,不仅未拉闸限电,而且还通过川电外送,有力支持了华东、华中和重庆电网。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四川省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6月下旬,四川进入了用电高峰期,6月26日,四川主网发供电最高负荷1025万千瓦,发供电量达到1.96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22%,6月28日,发供电最高负荷又攀升至1069.7万千瓦。7、8、9三个月是四川电网迎峰度夏的主要阶段。预计今年夏季四川电网统调最大负荷需求将达到1230万千瓦,其中省内需求1030万千瓦,外送200万千瓦。除了持续高温的特殊天气供电能力不能满足高峰时段负荷需求外,全网仍然是整体上供大于求。

  针对丰水期水电丰富电量富裕的情况,四川省电力公司积极推进川电外送。据介绍,按照计划,今年将外送华东电网15亿千瓦时的电量,6至10月,还要送重庆9亿千瓦时的电量。此外,根据四川电网与华中电网丰枯电量互换的协议,7至10月,四川电网将返送华中电网8亿千瓦时的电量,在此基础上,两家电网正在协商,争取丰水期川电多送华中电网“解渴”应急。

  另据了解,南充至重庆万州的500千伏输电线路将于近期投入使用,届时,川电外送就有了第二条通道,此工程投入使用后,将提高四川电网与华中电网的电量交换能力。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