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去年高技术产品出口达到一千一百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09: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八日电 中国高技术产业规模从一九九九年的一点零九万亿元人民币增长到去年的二点七万亿元人民币,高技术产品出口从二百四十七亿美元增长到一千一百亿美元,年均增长率分别为百分之二十五点五和百分之四十五点三。

  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商务部今天在此间联合发布二00四年度《当前优先发展的高技术产业化重点领域指南》,称高技术产业已成为推动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发展的重要力量。

  据统计,今年一至五月,规模以上高技术产业实现销售收入九千七百二十九亿元、增加值二千三百九十四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百分之三十九点五和百分之二十四点七。其中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实现销售收入八千七百九十一亿元,增加值一千八百六十九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百分之四十四点五和百分之四十六点八,为近年来最好水平。微型计算机、半导体集成电路产量增幅均达百分之四十四,移 动电话手机生产达一点零二亿部,同比增长五成。

  一九九八年以来,中国积极推进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在四个方面加大了对高技术产业发展的引导和支持。

  首先是提出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高技术产业发展规划,明确“十五”期间高技术产业发展的方针、指导思想、目标和主要任务。

  二是发布相关政策,引导社会资金投向高技术产业,促进了资金、人才等要素向高技术产业的流动。

  三是进一步加强对高技术研究开发的支持力度,中央预算内科研经费连年增加,基础研究、高技术研究发展取得重大进展,使中国在高能物理、生命科学、新材料、新能源、纳米科技、信息科学等领域取得了长足进步,在一些科学和技术领域已经进入国际学科前沿。

  四是进一步推进“科技兴贸”战略,加快高新技术产品出口促进体系建设,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