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北京千余单位昨实行轮休 用电负荷降下7万千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08:29 京华时报

  昨天是北京市6389家非连续性生产工业企业(即实行正常的8小时工作制、不需要三班倒的工业企业)陆续实行轮流周休制的第一天,据市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据不完全统计,昨天有1400余家单位按照规定实行了轮休。据测算,昨天本市降下7万千瓦左右的用电负荷。

  记者还了解到,昨天电力公司所属的各区供电分公司分别派专门人员到各个实行轮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休的单位检查了执行和落实情况。结果显示,总体执行情况较好。

  根据丰台供电分公司检查人员的反馈,昨天他们共检查了15家当日轮休的单位,其中大红门粮库和北京艾森绿宝油脂有限公司执行得十分到位,两家单位昨天自行“拉闸限电”,把自家单位的配电室总闸开关都关掉了,检查人员到达这两家单位时,厂房一片漆黑,屋子里热得透不过气来。两家单位的电力负责人孙程远、陈志强一致表示,之所以如此到位地执行措施,是为了响应政府部门及电力公司的号召,为节电做力所能及的贡献。(记者于心欣)

  长安街加入“半夜灯”行列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城市道路照明节电会议上获悉,北京市政管委与路灯管理中心共同制定了5项措施降低15万盏路灯的用电量。具体为:实行“半夜灯”运行方式、零点后调低路灯电压、对居民住宅小区的公共照明设施进行改造、采用高光效“超级钠灯”、逐步使用反射效率高和密封严的灯具等。

  据路灯管理中心袁增义处长介绍,在5项措施中,“半夜灯”运行方式将被大力推广,即在每晚0:30后灭掉部分光源,如双灯的可灭掉单只,双排的可灭掉一排。现在,“半夜灯”已在长安街、三环路、四环路、平安大街、两广路实施,今后还将对300条具备实施“半夜灯”运行方式的街道进行改造,届时每年可节电4406250千瓦时,节约电费约280万元。(记者于心欣)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