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全国公路治理超限超载 江苏:货运价格全面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 11:56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3日电 (记者 周放) 全国公路治理超限超载统一行动以来,与超载运输相伴而生的畸形运输价格发生扭转。记者从江苏省货运市场了解到,近日公路货运价格全面上扬,南京至上海的公路运价提高一倍以上,数十年来首次接近成本价格。

  记者从江苏省最大的公路货运配载市场玄武湖市场了解到,南京到上海的货物运价从过去的每吨100元上升到250元左右。据苏州市一家大型运输公司反映,长三角地区的运价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普遍提高一倍左右。南京王家湾物流中心根据近期发货初步统计,国内运价平均上升30%以上。业界人士普遍认为,公路“查超”行动有力扭转了长期存在的畸形运输价格,当前的价格上升是向合理运价的回归。

  “查超”行动堵死了我国公路运输市场超载低价的赢利模式,提高运价成为运输企业在严禁超载超限条件下保持正常运营的必然选择。据了解,目前公路货物运输的成本价格应该为每吨公里0.70元,但超载运价一般只有0.50元,甚至更低。长期超载低价导致我国运输企业小、散、乱。据南京市交通部门的统计,这个市运输企业平均拥有车辆不足2辆,空载率高达51%。畸形运输价格还导致车辆生产、运输管理的混乱,交通安全和货运质量方面的问题层出不穷。

  与运价回归联系密切的货主、车主、运输中介、经济管理部门对公路“查超”行动和运价上升表示理解,同时希望“查超”行动能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使回归的运输价格不再反弹。南京市王家湾物流中心副总经理付有虎说,包括车辆载荷、运价、管理标准在内的运输市场全面标准化是所有人的理想,大家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他希望“查超”行动与其他配套措施能长期化、制度化。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