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被指表功 审计署澄清不实言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09:14 新京报

  国家审计部门是受请开展长江堤防隐蔽工程相关审计的?披露隐蔽工程质量问题是审计部门为了“表功”?

  昨日国家审计署网站发表声明对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重要堤防隐蔽工程建设管理局办公室工作人员李进接受某中央媒体采访时的不实言论做出批驳。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现身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本报讯(记者罗昌平)本报昨日核心报道以《长江堤防“造假”牵出30余蛀虫》为题,对长江堤防工程国债项目黑洞进行了报道。

  审计部门为“表功”?

  建管局综合部一位同志曾告诉记者:“对长江干堤隐蔽工程的审计,其实是我们主动邀请审计署来的。”他还让记者重申两个问题:一是审计部门的审计工作历时近一年,“不是抽查,而是普查”;二是整个工程没有竣工验收,审计正处于扫尾阶段,但对方已单方面公布了审计数据。

  在此之前的6月25日,长江建管局办公室工作人员李进在接受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栏目电话采访时称:审计部门是受请开展长江堤防隐蔽工程相关审计的;审计报告披露的问题是隐蔽工程局在工程竣工验收前自查出来的;披露隐蔽工程质量问题是审计部门为了“表功”。

  审计署批驳不实言论事实上,6月28日,长江水利委员会新闻中心一位负责人还告诉记者,他们将于近期召开新闻通气会,对相关情况做一次澄清。

  6月28日当天上午,长江建管局局长董晓伟、局办主任成浩等人进京向国家审计署汇报。昨天下午,审计署官方网站转发了由长江建管局递交给审计署办公厅的《说明》。

  《说明》称:“李进的上述言论,与客观事实严重不符,是不负责任的,经新闻媒体转载后,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

  据介绍,2003年6月,根据审计署的部署,武汉特派办下达了《关于审计长江堤防隐蔽工程国债项目的通知》,按照“揭露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促进管理、保证质量”的工作思路,对隐蔽工程进行了严格审计。

  《说明》表示,鉴于该工程点多线长,投资大,技术复杂,且即将开展竣工决算审计,审计组吸收了社会上有关方面的专家及长江委的内审人员参加。审计人员不辞辛劳,深入一线,严格审计,及时查出工程质量等问题,强化了事中监督、过程控制和监督把关,起到了重要的保证作用。

  长建局称“继续整改”

  《说明》称:“我局未授权李进同志接受任何媒体采访,他的电话回答,存在错误认识,是不负责的个人言行。我局已对他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

  记者昨天再次采访长江建管局综合部上述人士。他说:“我们将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对审计工作的正确认识,继续抓紧做好整改工作,以全面完成长江堤防隐蔽工程的建设任务。”

  他还表示,局里高度重视审计指出的问题,并已组织参建各方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进行整改。目前,大部分问题已整改到位,剩余问题正在积极整改中。审计工作起到了保障工程质量,确保国债资金安全的作用。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