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CEPA协议 > 正文
 
港商对CEPA的热情不断升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09:49 新京报

  在内地与香港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CEPA)签署一周年之际,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日前表示,下阶段港产零关税产品申请,将比现有的数目增加一倍,有关项目可能包括中医药和食品等。

  唐英年称,港商对CEPA的热情不断升温,因为下阶段零关税产品申请,将全部由港商自行向港府提出,并期望能与内地在数月内,完成下阶段零关税产品的商讨。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一年来,两地批准了1117份原产地证明书申请,主要为纺织及成衣、药品、塑料及塑料产品;出口总值达4.52亿元。

  商务部台港澳司司长王辽平日前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也表示,CEPA是开放的,将不断增加新的内容,未来的工作将主要从增加零关税品种、进一步开放服务贸易等五个方面进行。目前两地已经就明年即将实施的第二批零关税产品清单进行磋商,今后对于原产于香港的产品将尽快基本实现全部开放。在服务贸易方面,两地已经开展了新的讨论,争取尽快达成协议,扩大两地在服务贸易领域的合作,并扩大对香港的开放。在CEPA开放的18个行业中,有的已经开放到底,比如广告、会展等,香港已经得到了完全的国民待遇。

  今后还将对这18个行业中的一些领域进一步开放,此外,还会增加一些新的行业对香港开放。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