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水利部拟定海河流域2001至2020年防洪建设蓝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23: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董峻、姚润丰) 水利部28日举行的海河流域防洪规划审查会议确定了流域防洪体系建设的总体布局,并通过了海河流域防洪规划。

  海河流域是我国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洪涝灾害历来是心腹之患,17世纪以来共发生19次大的水灾,其中5次波及北京,8次水淹天津,造成极大损失。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这一规划的近期目标(2001年至2010年)是“全面恢复、重点提高”。用10年左右时间基本完成海河流域主要河道治理、蓄滞洪区建设等工程以及水情测报、防汛决策支持系统等非工程措施建设,使主要河系中下游地区的防洪标准基本达到50年一遇,利用堤防超高强迫行洪运用可抗御20世纪海河流域曾发生的最大洪水。

  规划确定,对威胁京津地区安全的永定河,防洪能力将提高到100年一遇。通过城市防洪工程体系建设,使北京、天津的防洪能力达到或超过200年一遇;石家庄市近期达到100年一遇,中等城市达到20至50年一遇。重点支流河道达到10年至20年一遇标准。

  中期目标(2011年至2020年)是在2010年已有的防洪工程和非工程体系基础上,建设较为完善的现代化防洪减灾体系,与当时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相适应。在发生常遇和较大洪水时,防洪工程体系可以有效地运用,流域的经济活动和社会生活不受影响,保持正常的运作;发生规划标准洪水时,通过工程和非工程防洪措施的运用,防洪保护区内重要城市及交通等基础设施和村庄、农田可得到有效保护。(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河流域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