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新版货运发票7月全国启用 用计算机一次性填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09:56 信息时报

  新版货运发票将使用计算机一次性填开,今日起广州市地税局各服务大厅将开始发售

  本报讯 (记者 梁晖茹) 记者近日从广州市地税局获悉:为加强公路、内河货物运输业的税收管理,广州市将从2004年7月1日起,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和省地税局的安排,统一使用新版《公路、内河货物运输业统一发票》,同时停止使用旧版货运发票。有关纳税人已领购但尚未使用的旧版货运发票应于2004年7月30日前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缴销手续。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为了让广大货物运输业的纳税人及时了解到发票换版信息,广州市地税局日前采用“点对点”的宣传方式,通过市邮政商函中心以挂号信的形式专门向全市货物运输业的自开票纳税人发出了通知提醒:自开发票的纳税人在领购货运发票时要考虑截止期限,适度购买,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代开发票的纳税人如果6月份有货运业务的,尽量在7月1日前结算,并到税务机关门前开票。市地税局表示,在新版发票投入使用后,税务机关将开展货运发票的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对自开票纳税人的资格和用票情况和代开票中介机构的监管。对虚开发票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法严肃处理。

  新版货运发票分为两种

  新版的货运发票按对象不同分设为《公路、内河货物运输业统一发票》(由自开票纳税人使用)和《公路、内河货物运输业统一发票(代开)》两种。自开发票由经认定自开票资格的纳税人领购和自行填开;代开发票由代开发票单位领购和开具;代开票纳税人取得营运收入应当到税务机关或税务机关指定的代开票单位办理代开票。

  新版货运发票共四联

  据广州市地税局介绍,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提供公路、内河货物运输劳务的单位和个人,在结算运输劳务费用,收取运费时,必须开具货运发票,货运发票由广东省地方税务局统一印制。一式四联,第一联为抵扣联(绿色),第二联为发票联(棕色),第三联为记账联(红色),第四联为存根联(黑色)。

  新版货运发票须用计算机填开

  货运发票必须使用税控收款机系列产品填开,手写无效,打印信息不完整及打印信息与还原信息不符的,为无效发票,国税机关在审核进项税额时不予抵扣。在全省货运行业未统一使用税控收款机前,广州市新版货运发票使用计算机填开,用平推式打印机打印。业户可登录广州地税网站http//www.gzds.org下载开票软件并查阅开具发票的具体要求。

  新版货运发票应一次性填开

  货运发票应如实一次性填开,运费和其他费用要分别注明。“运输项目及金额”栏填开内容包括:货物名称、数量(重量)、单位运价、计费里程及金额等;“其他项目及金额”栏内容包括:装卸费(搬运费)、仓储费、保险费及其他项目和费用。备注栏可填写起运地、到达地和车(船)号等内容。开具的货运发票应加盖财务印章或发票专用章。

  如何领购新版货运发票

  从本月28日起广州市地税局各下属的纳税服务大厅开始发售新版货运发票。经税务机关认定为自开票的纳税人领购新版发票,需要提供以下资料:1.《货物运输业营业税自开票纳税人认定证书》;2.税务登记证副本;3.填报《发票使用情况报告表》;4.携带上次领购并已使用的发票存根联交由经管部门验销。代开发票纳税人需填开《公路、内河货物运输业统一发票》,必须提供合同、协议、货物交付证明和付款证明,否则地税局经管机关只给予开具《通用发票》。广州市地方税务局特别提醒纳税人如有任何疑问,可以致电12366-2或登陆地税网站(www.gzds.org)查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版货运发票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