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记者探看李金华审计报告中曝光的违规单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 10:29 北京青年报

  李金华洋洋万言的审计工作报告,用九成以上的篇幅,列举了各级财政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大批原来藏在角落里的违规违纪案件终于浮出了水面。我们在拿到这份报告之后,对中间涉及的单位进行了采访,来看看这些被公开曝光的违规单位,又是如何面对这份审计报告的。

  长江堤防隐蔽工程工程还没验收,审计报告怎么出来的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现身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在今年的审计报告中,李金华审计长专门指出了长江堤防存在隐患,长江堤防隐蔽工程存在水下护岸抛石少抛多计,水上护坡块石以薄充厚等问题。抽查5个标段发现,虚报水下抛石量16.54万立方米,由此多结工程款1000多万元,抽查11个重点险段发现,水上块石护坡工程不合格的标段达50%以上。记者就此对长江重要堤防隐蔽工程建设管理局办公室工作人员李进进行了电话采访。他对记者说,“我们想不通。现在我们的工程还没有完工,我们请他来帮我们查工作中间还存在什么问题,还需要我们怎么改进,我们的工程还没有验收,他这个审计报告怎么出来的呢?”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长江重要堤防隐蔽工程建设管理局当时是为了防止出现工程质量问题,特地请国家审计署进行地毯式审计检查的,以督促解决发现的问题,从而可以及时整改。因此,工作人员认为,审计报告此次提到的问题,都是在长江隐蔽工程没有完工、没有进行竣工验收之前的自查问题。

  国家体育总局我们认为这个没有更多可说的

  6月23日,在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上,国家审计署在2003年度的审计工作报告中,国家体育总局违规动用中国奥委会专项资金高达1.31亿元的问题,成为令人关注的焦点。

  记者就报告中曝光的这些内容与国家体育总局取得了联系。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我们认为这个没有更多可说的,你如果想做进一步采访的话,可能也要等一段时间,因为即使你现在过来做进一步采访,(回答)也不会超出这个范围。”

  而记者在国家审计署获悉,这次他们共审计了55家中央部门和单位,其中有41个部门存在着挪用财政专项拨款的问题,涉及金额高达14.2亿元。这笔款项主要是用于建设职工的住宅、办公楼和发放各类补贴。

  东方大学城此举在国家的大学里面是一个创举

  在审计署今年的审计报告中,首次出现了以大学城的名义违法占地的案例。河北廊坊市东方大学城(见上图),在2001年到2002年期间,以建设大学城配套设施等名义,大量租用农民土地,在1.1万多亩的土地上却建了5个标准高尔夫球场和大量商品房、小别墅。而东方大学城董事长金卫华却说,“河北体院的高尔夫专业,在我们这里面作为它的训练基地,所以说我们这个举动在我们国家的大学里面实际上是一个创举。”

  但金卫华眼里的这个创举,审计署认为这恰恰暴露出政府部门存在违规审批土地,开发商非法圈占土地的问题。河北省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土地房产局局长王新龙对记者说,“不存在审批违规的问题。为什么不存在违规审批土地的问题,我现在没有时间。”

  据《经济半小时》报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审计报告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