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新浪财经--部委专题--发改委 > 正文
 
民营资本面临限进障碍 包括汽车石化电力等行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08:19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6月23日电 (记者 刘世昕) 国家发改委中小企业司顾强处长说,新的汽车产业政策关闭了民营企业进入汽车行业的门槛,民营资本基本不可能进入。

  包括汽车行业在内,民间投资在近30个领域面临“限进”障碍。这是今天中国民营企业权益保护论坛发布的。这些行业还包括保险、证券、通信、石化、电力、轿车等。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尽管国家强调要使民间投资与外商投资享有同等待遇,但是民间资本仍面临着“进入门槛高”的实际障碍。有些领域虽然允许民间资本进入,但体制性障碍导致明显的不公平竞争,基础设施项目往往由特许公司发起,没有实行招标制度,有资质的民企被排斥在外。

  民营企业家说,国家关于民营企业市场准入的政策已明显落后。另外,无论间接融资还是直接融资,对民间资本的开放程度都很低。由于融资渠道不畅,一些民间资本只得进行非正规的借款集资或股权融资,成本高,风险大,投资缺乏稳定性和可持续性。民营企业代表认为,政府应该明确给出准入的市场范围和时间表,从为国有经济服务转变为为全民经济服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民营资本新闻 全部发改委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