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商务部、财政部等七部门吹响打破地区封锁号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08: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翁阳) 记者从今天于此间举行的全国市场体系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为纠正地方设置行政壁垒、分割市场、妨碍公平竞争之做法,商务部、国务院法制办、监察部、财政部、税务总局等七部门近日联合发出了《关于清理在市场经济活动中实行地区封锁规定的通知》。

  据了解,地区封锁已成为当前制约全国统一市场形成的最主要障碍。地区封锁严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限制了竞争,造成低水平重复建设和资源的大量浪费。不少地方通过立法或制定规范性文件、标准等方式,设置行政和技术壁垒,为地方保护行为提供依据,使封锁行为合法化。

  为消除地方保护壁垒,《通知》要求各地要对县及县以上人民政府所属商务、财政、交通、国税、地税、质检等部门制定的属于排斥外地产品和服务、对本地产品和服务予以特殊保护的各种分割市场的规范性文件以及其他文件进行清理。

  《通知》指出的清理重点是:直接限制外地产品和服务进入本地市场的;限制本地产品和服务进入外地市场的;专门针对外地产品和服务进入本地市场收取费用的;专门针对外地产品而且阻碍外地产品进入本地市场的技术、检验、认证措施;对外地产品和服务进入本地设定许可或审批的;指定经营、购买、使用本地产品的。

  《通知》要求,省级人民政府商务、法制、监察等部门要成立清理工作领导机构,负责统一组织、协调、指导本地区清理工作,督促检查地(市)、县(市)及省级各有关部门的清理工作。国务院有关部门根据各地清理工作的进展情况,适时成立联合督查组,对清理工作进行督查。清理工作计划明年元月底前完成。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