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江苏审计预算执行出错 5000万征地补偿款被挪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11:07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南京电 记者刘益广报道:江苏省审计厅厅长朱尧平在江苏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上,通报了2003年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结果显示,虽然全省各部门预算执行和专项资金的安排、管理和使用的总体情况是好的,但仍存在不少问题。

  从2003年江苏审计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看,江苏省出版集团等4家公司1374.72万元国有资产受益尚未收缴入库,江苏省财政厅将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等6项应纳入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费,与预算外资金混合在财政专户批准使用。

  记者从江苏省固定资产投资审计报告中看到:连云港至徐州的高速公路专项资金被挪用5000多万元。少数项目征地拆迁资金被截留挪用。连徐高速公路沿线的铜山、邳州、新沂3个县(市)的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以及有关乡镇累计挪用征地拆迁补偿资金5073万元,占应补偿资金总额的22%。到审计时,虽然已经有3950万元归还,但还有借给乡镇企业以及因乡镇欠债被法院强制扣款的1483万元没有收回。此外,邳州市通过改变补偿标准等方式,截留征地拆迁补偿资金269万元,用于其他公路建设。

  2003年,江苏省审计厅组织对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等八个建设项目进行跟踪审计发现,多计工程投资现象很普遍。如连徐、汾灌、宁靖盐(二期)等项目因不当支出,多计工程投资1.98亿元,多结工程款1151万元。

  最让人感到痛心的是,政府划拨的一些专项资金,竟成了农村村干部的″奖金″。审计报告显示,少数单位存在挤占、挪用江苏省为农村办五件实事的专项资金问题: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中,金坛市、盐都区违规列支会务费、劳务费、村干部奖励等37.75万元。金坛、高邮两市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的人员经费以及工作经费,均在年底由合作医疗资金垫付或由卫生部门垫支。

  为了吃“财政”,不少市县未按照江苏省规定“村定补干部连同务工补贴干部总数每个行政村不超过8人”计算,多配村干部。此次抽查的9个县(市)中,邳州、楚州、阜宁、宝应、句容等5个县(市)现有行政村1685个,按照规定每个村不超过8人计算,上述市县多配了村干部6939名,平均每村多配4个人,超标50%。

  针对去年专项调查中发现的问题,江苏审计厅近日又对34个市县下拨的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补助资金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结果还是发现有4个县1231.91万元配套资金未按要求及时到位,一些地区由于养老保险基金收支缺口较大,每月养老金发放都有是“等米下锅”。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全国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