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以色列工贸部长:不会错过与中国发展经贸关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 16:59 新华网 明大军 刘洪

  新华社耶路撒冷6月20日电 (记者 明大军 刘洪) 即将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以色列第一副总理兼工贸部长奥尔默特临行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以色列将不会错过任何与中国发展经贸关系的机会,以色列政府已将促进与中国的经贸合作确定为未来十年经济发展的主要目标。”

  奥尔默特说,中国的高速发展是对世界经济的贡献,同时也为世界各国提供了难得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的机遇。犹太人是善于抓住商机的民族,以色列将寻找一切可以与中国合作的机会。

  他说,发展两国关系将对双方有利,以色列发展同中国的经贸关系不仅仅是为了经济上的利益,犹太人十分敬重中国的悠久历史和文化,以及作为一个伟大民族的传统。他说,他相信中国将成为以色列富有成果和建设性的伙伴。

  奥尔默特将于21日率领由近200名以色列工商界人士组成的经贸代表团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这是以色列有史以来向国外派出的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经贸代表团。代表团成员包括了几乎所有以色列大公司和知名企业的代表。他们主要来自信息、电子技术、医疗器械、环境、农业、风险投资等领域,多为公司总裁和首席执行官。

  中以1992年建交以来,经贸关系得到飞速发展,两国贸易总额每年以40%到50%的速度递增,去年双边贸易额达到18亿美元。

  奥尔默特说:“相对于两国之间的合作潜力,我们现有的交往仅仅只是发展两国贸易关系的开端。我们现在只是站在一个伟大殿堂的入口处。”他认为,由于缺乏沟通和交流,两国在发展经贸关系上存在一些困难和障碍,“只要能克服它们,我们就一定能在贸易合作上实现新的突破”。

  他表示相信,此次中国之行将成为以中经贸关系史上一次十分重要的访问,并希望这次访问能促进以中贸易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奥尔默特认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对中国是个机遇,同时也是发展以中关系的机遇。他说,在访问中,以色列代表团将与中国奥组委讨论以色列如何参与奥运会的问题。以色列在通讯、环保和安全技术等方面具有竞争优势,以色列企业对北京提出的“数字奥运”和“绿色奥运”以及奥运会的安全设施等非常感兴趣。

  据以色列工贸部官员透露,由奥尔默特领导的工贸部已经制定了一个在4年内将以色列对中国的出口由2003年的6亿美元增加到20亿美元的计划,政府为帮助以色列企业进入中国还拨出了100万美元专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以色列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